停歌(补档见置顶)

10年ELF 稻米
赫海/司机随便配cp我都可
瓶邪/黑花/王叶/all叶
拒绝撕逼

人间重晚晴69

我希望下章完结是不可能的了...玛德

第六十九章/停歌月上初

两人磨磨蹭蹭的终于下了楼,伴随着张海客大出了一口气。吴邪顶着众吴家长辈的压力坐在老妈身边,被主要针对对象张起灵却泰然自若,在吴邪另一侧坐下。张海客一众人均在另一桌坐定。

吴一穷本意是让张起灵坐在他身边,不由皱了皱眉,刚要发话却见吴邪妈妈一个眼神,登时又把话憋回去了。

“今天是小邪的婚礼,来回折腾了这么几年,我也累了...”

“...小邪这孩子从小听话,我们也没想到....”

“...张起灵也算是...罢了——”

吴一穷看向张起灵,吴邪猛地攥紧了他的手,张起灵拍拍他,举起酒杯站起身来“您放心,我会照顾好他。”

吴一穷点点头,长叹一口气“我们老了,没那心思管你们了,吴邪,我已经转了80%的股份给你,剩下的留着我们养老,你们结完婚赶紧回国管公司,我和你妈要旅游了。”

吴一穷发完话,举了举杯子,大家便一同饮了第一轮的酒。

其后又敬了几回酒,吴邪已是记不清了,只是他爸爸的一番朴实又沉重的话,像一块石头压在他心里,直至晚上。

吴邪眯着眼躺在床上装醉,右手搭在眼皮上,左手缠着张起灵脱下的衬衫的一角,卷成一个小卷,又松开。

张起灵脱下带着酒味的脏衣服,俯身在吴邪耳边道“吴邪?”

吴邪本就没睡,只是心里乱的很,张起灵一说话他就爬起来了。张起灵拉他到怀里,撸猫一样的揉了揉他的头发,吴邪酸了酸鼻子,还是憋住了。

“都过去了,吴邪,以后,我们好好的。”

“嗯。”

次日,吴邪日上三竿才起的床。一睁眼,张起灵正坐在床边换衣服,大概是刚晨练完,身上还有洗过澡的水汽。

吴邪翻身搂着他劲瘦的腰,埋头装睡。张起灵把他拉下来道“起床吧,快九点的都。”吴邪摇摇头“好容易睡了懒觉,你可不知道,我爸管我贼严。”张起灵笑道“你要是再不起,楼下的人只会觉得我厉害。”

吴邪仰面瞧他一眼“你满脑子都想什么呢,亏我大二还觉得你多高冷,离婚吧老张。”张起灵回手在他脑门儿敲了一个爆栗“赶紧起床,过几天办了手续回长白山老宅。”吴邪剜他一眼,揉揉脑门儿起床去洗漱了。

吃早饭时,果然如张起灵所料,不仅张家人看他眼神怪怪的,尊敬之下又透露着敬佩,就连管家也在给他盛粥时,低声道“少爷,我那里有几种缓解疼痛的膏药,是我一朋友给我的,您——”

“我不用,诶呀你都想什么呢?!”吴邪气笑,刚咽下去的一口菜差点儿喷出来,张起灵憋着笑,抽了两张纸给他擦嘴角,一边给管家使了眼色让他先走开。

吴邪端起粥碗,又瞪了眼身旁的张起灵“都怪你。”张起灵无奈道“关我什么事,又不是我让他们误会的。”吴邪冷哼一声,瞥了眼正偷看他的张海客“你看看他。”

张起灵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张海客忙低下头,装作和身边的张家人说话,吴邪又哼一声“你看看你们家都什么人。”张起灵失笑,心中暗下又给张海客记了一笔,理由是惹他的吴邪生气了。

“大哥——”

“不用了,他们开心就好。”

吴一穷阻止了弟弟的想法,转而慈爱的看着餐桌旁的二人。“只要他对我儿子好,就够了。”

吴二白没有说话,都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他快五十了也没落下个根,只是摇摇头,转身走了。

——

在法国结了婚后,吴一穷安排着回国,解雨臣几人打了招呼先走了,吴邪说还要和大学拿了文件和档案才回去,张起灵便说先陪他,让苏万帮着瞎子处理国内的事情,只留了李少华。

一切又回到了他们在法国刚遇到的样子。

吴邪办了手续,和法国要好的几个哥们儿拍了合照留了微信,在第二周,和张起灵做晚班的飞机回国。目的地是北京,中途在倒一班到长白山。

“你确定吗小哥?我感觉你家那些老头得被我气死。”吴邪寻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下,侧着身看张起灵。张起灵刚关了电脑,边将自己的椅背也放下边道“我是族长,他们不敢对你说什么。”吴邪一乐“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你们家那么大,没后人怎么办?”张起灵挑眉“回国领养一个不就得了,张家人太多,不缺一个孩子。”

“哦...”吴邪平躺,发着愣,满脑子的天马行空不知在想什么。张起灵不管他,他收拾了好几天的行李,累的不行,几乎是给自己盖了毯子,面对着他就睡着了。

吴邪刚想说要不我试试也给你生一个,就听到身边张起灵平稳的呼吸声,想了想还是没去打扰他,插上耳机打开前面的小电视,随便选了部片子看起来。

到了北京,已是快到中午,吴邪二人在机场随意吃了些东西。下午一点,二人乘着张家的私人飞机,到长白山。

等吴邪终于踏进了张家祖宅,已经日落西山。

张起灵替他拢了拢大衣,又围紧了围巾,才拥着他下了车,走进大门。

吴邪对这老宅啧啧称奇,仗着自己穿的暖和拉着张起灵在偌大的宅子周围先转悠了圈。张起灵看他迟迟没有进门的意思,不禁皱眉。吴邪是暖和了,又睡了一路的觉,精神正足,他可是把衣服都给了吴邪,一路上又没闲着,净处理黑瞎子没搞定的文件和张家的事情。

吴邪正处在兴头上,不觉掏出手机对着老宅的建筑拍上几张,不仅如此,还要拽着冻的直哆嗦的张起灵给他当模特。

远处的张海客在屋里等了许久也没见到族长的半个人影,急得在诺大的客厅来回踱步,直到被派去接张起灵的司机匆忙进来,告诉他“族长被夫人拉着正拍照,族长手都冻红了”,张海客立即拍案而起,心中怒斥这吴邪不是个好东西,一边忙吩咐人找件儿厚的大衣来,亲自拿着大衣出门找张起灵。

好不容易在一个犄角旮旯看见了张起灵的身影,张海客忙奔过去。喊了声族长同时身子也到了,捧着大衣递给张起灵,头也不敢抬道“抱歉族长....张晨刚告诉我您在这儿冻着...”

张起灵靠在落满雪的树干,神色淡然的伸手接过大衣穿上,张海客见他没有怪罪的意思才抬眼偷看他——只见他敬爱的族长穿上外套后,绕过他,将正摆弄手机的吴邪拉进怀里嘘寒问暖,而吴邪靠在他身上依旧在看照片,只是笑着说了句“我不冷”。

张海客感觉自己被气死了。

张海客已经看到,势力的张家人将把这吴邪捧上天。

张起灵终于拉着恋恋不舍的吴邪进了屋子,穿过走廊,直接到他的房间里。

“先去洗澡,暖暖身子,待会儿吃饭了。”张起灵道,看着已经在他的大床上滚了好几圈的吴邪。

“小哥你这是什么床啊,好舒服啊。”

张起灵拽着他的脚踝把他拉到床尾,开始扒他的衣服。

“喂喂你干嘛!我累死了我不做!”吴邪叫道。

“我叫你去洗澡,你不动,我只好抱你去。”张起灵面无表情,说罢,双手抄着吴邪的脖子和腿窝,迈步走向浴室。

吴邪脸通红,脸扎进张起灵的衬衫上死活不抬头。“你!不许笑!”

张起灵一本正经的面带微笑“我没笑。”

tbc.
蓝心红手

评论
热度 ( 6 )

© 停歌(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