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歌(补档见置顶)

10年ELF 稻米
赫海/司机随便配cp我都可
瓶邪/黑花/王叶/all叶
拒绝撕逼

人间重晚晴70

我他妈....五章以内必须完结!

是内个傻逼老师连着安排周一数学生物考试,站出来让我抽你俩逼兜!

第七十章/停歌月上初

气氛诡异的洗完澡,吴邪穿上浴衣,坐到镜子前吹头发。从镜子里看着张起灵那张依旧面无表情的脸,不禁破功“行了,你也赶紧去洗澡,衣服全湿的你不难受啊。”

张起灵点点头“你吹完头去睡会儿,不许玩儿手机,到饭点儿我叫你。”吴邪道知道了,吹了半干又扑到大床上,扭头玩起了手机,那时不时看一眼浴室门的神情,活像一个孩子。

等听到浴室水声停了,吴邪瞬间把手机扔到一旁,盖上被子装睡。

待张起灵穿了睡袍出来,吴邪俨然已经酣然入睡的样子。张起灵嗤笑一声,轻声走到手机边上一摸,挺烫。但他也没说什么,在床边坐下,俯身在吴邪脸上轻轻一吻,便起身从衣柜拿了套衣服,换上后,出门。

吴邪等他脚步声远了,翻身坐起来,不自然摸了把脸颊,想着那个吻脸就红了。

张起灵出门后,径直走进了他的书房。不算大的空间一部分摆满了各个年代的文物,一部分摆了张长沙发,却空着,张海客一干人均是站在书桌的一侧,只有后来到的黑瞎子大大咧咧的坐在上面,啧啧称道张家的族长真会享受。张海客等人只能咬牙,却不敢对他做什么。

不一会儿,张起灵走进书房,张海客一干人忙低头道“族长。”张起灵点头,绕过他们在书桌后坐下,道“瞎子,你说一下前两个月我不在公司,情况怎么样。”

黑瞎子原本是一脸戏谑,调侃他像活在封建大家族,此时张起灵突然说起正事,不由得一愣“啊?什么事儿?”

张海客等人正好看笑话,年轻些的已经耸动着肩膀憋着笑了,黑瞎子才反应过来,笑道“用不着这样吧,好歹我也辛辛苦苦看了公司好几个月呢,我们花儿爷都生气了......”

“张海客,管好你的人。”

“是!”张海客回头一看,明明什么事儿都没有啊。哦。族长原来还是有兄弟情深。张海客在心里撇撇嘴,面上却不敢再露出什么表情。

瞎子懵逼着看着张家人的独特交流方式,挠挠头收起一脸的不正经,捡着几件重要的大事说给张起灵。虽然是通着电话和邮件,他可不敢保证张起灵好不容易找着媳妇儿,还能记得公司来。

——

吴邪在不到六点“悠悠转醒”。揉了揉发酸的眼睛,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吴邪从床上一跃而起,顶着一脑袋杂草乱长似的头发,趿拉着拖鞋走到门边,拉开门“谁啊?”

那不容忽视的敲门声戛然而止。张海客好脾气的拿着一个盒子递给吴邪,半垂着眼睑不直视吴邪“族长让我叫您起床,顺便把这个换上。”

吴邪接过盒子,微笑道“好——是要吃晚饭了吗?”那就意味着张起灵将把他的身份告诉所有张家的本家、旁支、佣人、所有集团公司的员工,这是他们最大上司的夫人。

张海客点点头道“是,族长说他待会儿会来接您去吃饭,然后....”张海客神色有一丝纠结“...族长说...让您...务必不要喝太多酒,因为——他说您醉后会撒酒疯!夫人再见我先走了!”

吴邪愣愣的看着他几乎是话音未落就不见了的身影,听到门“咔”的一声关严才反应过来。吴邪冷笑两声,面上却如往常一样平和,拿着盒子到床边打开,果然是定制的西服。

吴邪洗漱后换了衣服,张起灵已经坐在床边等他了。吴邪扔掉擦脸的毛巾,踢了拖鞋扑到他身上,张起灵没防备,两人全倒在了床上。

“别闹了,该吃饭了。”张起灵无奈,拍了拍他的后背,闷声道。

吴邪撑着床坐起来,双腿一跨骑在他的腰上,冷笑道“小哥,你怎么知道我喝醉什么样?”

张起灵面不改色仰头看着他“你之前和胖子他们出去吃饭喝多了,跑到我和瞎子那桌了。”

吴邪脸色僵了僵,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转过身去,伸腿去够被自己踢到老远的拖鞋。张起灵趁其不备,拽着他的脚踝拖回床上,吴邪吓了一跳,狠狠拧了把张起灵的大腿,道“你他娘的想吓死我啊,还吃不吃饭了!”

张起灵疼得吸了口冷气,拽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脐下三寸的地方“不用急,让他们等着。你挑的火儿,解决了再去吃饭。”

吴邪被他压着手动不了,明显感觉那部位瞬间鼓成了一个大包,吴邪脸红道“你不要脸!我饿了,我要吃饭!”

张起灵诡异的笑了声,吓得吴邪一个哆嗦“好,给你吃。”

——

半个小时后,张起灵拉着满脸潮红的吴邪到餐厅落座。张起灵的另一个亲信小张哥看到了,忙问手边的张海客“那就是传说中的族长夫人?”张海客低着头看面前的餐具,小声道“对。”小张哥又瞄了眼,嘀咕一句“族长夫人的嘴怎么肿了?”张海客浑身一震,不敢再接话。

张起灵坐下后,拉着吴邪在身边的空位坐下。张海客见状,对着另一侧长桌旁的一干人道

“张家第28代族长,于2015年8月17日在张家古楼完婚。族长夫人吴邪,系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吴一白之子。族长与夫人于2010年6月在杭州市浙江大学确定关系,于......”

“小哥,他怎么什么都知道?”吴邪拉了拉身边的张起灵,小声道。张起灵目视前方,小声道“我告诉他的,家史上的内容罢了,他要背下来。”吴邪恍然,道“这么恐怖,那他岂不是要背下整本家史来,太强了吧。”张起灵道“那倒不用,每代族长用的人不一样,他只用背我的——别说了,待会儿有的被问呢。”

正说着,张海客已经发表完了他的长篇大论,正说到“敬酒”的字眼,只见从远处的张家人开始,一一站成一列,齐刷刷举起面前的小玻璃杯,道“祝族长和族长夫人百年好合!”随后,举杯饮尽。

吴邪吓一跳,暗地里推了推张起灵,张起灵点头示意他举杯。吴邪忙举杯,跟张起灵一起饮尽。

“哈...好辣啊,小哥你们家都不是人吧,这酒度数也太高了吧。”吴邪皱了皱眉,微吐舌尖喘了口气。坐在旁边的张海客看见,忙命人倒了杯水换下吴邪的白酒。

张海客发誓族长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

接下来是两列的长老一对对上前敬酒并送上祝福语,吴邪那杯是纯水自然不用说,张起灵那杯却是标准的高度白酒,吴邪就眼睁睁看着他面不改色的被人灌了几十小杯。

“你...还好吧?”吴邪担忧道。张起灵摇摇头,在桌布下面拉了拉他的手“没事儿,这只是开始,如果我醉了,就不配当族长了。”吴邪还是不太放心,又问用不用换成水。张起灵却鲜少的横了眉“你无所谓,他们即使看见了也不会说你,但我不能。”说罢,平和了语气“你不必担心我,这点儿酒量我还是有的。”吴邪点点头,不再说话。

酒席维持到了快八九点,下面的几位年近古稀的长老撑不住先告了假。张起灵看了眼身边努力睁大眼睛的吴邪,心里一软,低声道“吴邪?你先回去睡吧,我待会儿就回去。”吴邪打了个哈欠,应了一声。张起灵忙命小张哥扶着他下了酒席,从另一个门出去回屋休息。

人登时少了十多个,张起灵一扫方才的柔和,漠然的坐在位子上,张海客命人撤了桌上的饭菜酒果,霎时,诺大的大厅里,只有呼吸声。

张海客作为张起灵最紧密的亲信,率先打破了沉静,厉声点了几个旁系的张家人过来,一一说明了张起灵不在的期间,他们犯下的“好事”......

小张哥把吴邪送回房间后,就回去了。吴邪脱了脏衣服,扔到衣篓里后,哼着首欢快的曲子取了浴袍,随手搭在浴室的衣架上,长腿迈进水温正好的浴缸里。

吴邪掬了捧热水洗了把脸,感觉浑身都放松了。水里有淡淡的洋甘菊的香味,大概是张起灵在他之前的卧室里发现有罗马洋甘菊精油的瓶子——刚到法国时,他内心十分焦躁,几乎是吃不好睡不好,吴二白便找人问了办法,在他的浴缸里滴了几滴以缓解他的焦虑和烦躁——却没想到,张起灵不过用过他的浴室几次,连这都发现了。

吴邪泡着澡,顺便和解雨臣几人闲聊了会儿,便放了水,擦干了身体,穿上浴袍。回到浴室,懒洋洋的趴在床上,嗅着空气中古老的家具的陈香发起了呆。

——

午夜时分,张起灵挥了挥手散会,命张海客依照族规处理了几人,自己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房休息。

屋里一片漆黑,吴邪已经睡下了。张起灵轻声走到床边,看到他骑着被子侧趴在床上,浴袍的带子散着,滑落下来露出他半个羊脂玉似的肩头。张起灵叹了口气,小心翼翼的帮他翻了个身,掖好被子。吴邪睡得很死,口中嘟囔了两句又安静了。

张起灵放心下来,迅速洗了个战斗澡,吹了头发,在床的另一侧躺下,侧身对着吴邪合上眼。吴邪像有心灵感应一样,蹭蹭挪到他身边,挨着他的沉头半靠到他的怀里。

tbc.

红心蓝手么么哒~

评论
热度 ( 15 )

© 停歌(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