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歌(补档见置顶)

10年ELF 稻米
赫海/司机随便配cp我都可
瓶邪/黑花/王叶/all叶
拒绝撕逼

带你回到,小时候的感觉

文不对题系列

预祝学长学姐们考个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并且为自己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感到十分悲伤

瓶邪年龄差十岁预警
年上

带你回到,小时候的感觉/停歌月上初

那是高考结束的日子,五六点钟的夕阳,带着端午前后雨水的湿润带走他高三一年的压力。作为家中的独子,三代人的期望寄托在他身上。踏出考场的那一刻,他只觉得浑身都放松了。
吴邪哼着歌走出大门,把守考场的军人依旧尽职尽责的立在大门两侧,吴邪对那个在某种意义上陪伴了他两天的两位军人笑了笑,以示感谢。
带着墨镜的男子回望过去,是个清秀的少年,带着稚气未脱的婴儿肥。黑眼镜吹了个口哨儿,看着吴邪远去的背影,跟身边一言不发的男子道“哑巴,不争取一下儿?盯着人两天了,你这也太怂了吧。”
被唤作哑巴的男子垂着头盯着地上的一只蚂蚁“他会回来的。”
刹车声响起,又一个一身军装的男子从驾驶座下来,朝着两人招手。黑眼镜笑了笑,踢开脚边的石子,单手提起自己的背包“走吧——回部队吧,这儿可热死我了。”
哑巴不语,背上包向不远处的轿车走去。

吴邪和爸妈申请过后,跟发小解雨臣他们一起去麦颂开了个房间,打算号一晚上发泄下儿情绪。解雨臣表示很不屑,却抢先在歌单上点了好几出戏,于是吴邪他们一行人,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嗑瓜子儿的嗑瓜子儿,啃西瓜的啃西瓜,玩儿桌游的玩儿桌游.....
解雨臣好气哦可他就是不说。

快八九点钟的样子,吴邪有点儿犯困,靠在妹妹霍秀秀的肩上睡着了。秀秀正和闺蜜聊着天,突然一坨肉从天而降,吓了一跳。秀秀示意大家小点儿声闹腾,一边叫来王月半,两人扶着吴邪到里面的小屋的床上躺下,关上房门,重新投入喊麦的疯狂中。
解雨臣唱了首死了都要爱,把话筒递给同班同学云彩,刚要坐下喝口水,手机却响了
“喂?——你来干什么?——你有病啊我们这儿正玩儿着呢!——我不走!你别来接我啊!”

“surprise!花儿爷!”
解雨臣一哆嗦,手机“啪嗒”掉在了地上,电话那头的人关上房门,笑嘻嘻的张开双臂等着他落入怀抱。
解雨臣无奈,捡起手机走过去,在一干同学目瞪口呆中趴在带着墨镜也掩盖不了满脸笑容的男人怀里。
“叫你别来......讨厌死了。”
胖子表示他受到了暴击并趁乱埋进云彩小姐姐的胸口。

解雨臣尴尬的转过身,靠在黑眼镜怀里,对同学们道“咳咳...那啥...这是我男朋友...叫他瞎子就行。”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霍秀秀,大叫一声道“花姐姐!你竟然背着吴邪哥哥找男人!我要去告诉他!”
解雨臣任其自由发挥,头疼的看了眼瞎子,瞅了眼他身后倚着墙默不作声的男人,小声道“你来就来,怎么还带了一个?”
瞎子搂着他坐在斜角的沙发,笑道“人家可不是我要带来的,人家是来找吴邪的。”
“找吴邪?”
“呵,你这就不知道了,吴邪他三叔和哑巴是同级,其实哑巴和吴邪小时候见过,只是吴邪那时候太小,不记事儿罢了。”
解雨臣看了眼依旧杵在门边的哑巴,脸上淡然的神情好像和他们这吵闹的屋子不是同一个维度。
“吴邪在里屋睡觉呢。”

次日,吴邪睁了睁眼,阳光透过整张的落地窗撒进来,晃的他赶紧翻了个身背对阳光。
昨日的疯狂还历历在目,不过一想到终于结束了高考,吴邪的脸上又浮现出笑容。
咦?这个床?不是他的房间啊!
笑容逐渐凝固.jpg

“呦,小朋友醒了?怎么要哭了啊?诶诶诶你别哭啊,没人对你干什么,你哭什么啊?”
吴邪摸了把眼泪,看向说话的人“你是谁啊?”
瞎子早已习惯别人把他当不法分子,耸了耸肩道“我是解雨臣的男朋友,他还没起床,这是哑巴的房间。”
吴邪松了口气,脱力靠在床头上“哑巴?”

瞎子笑道“你果然不记得了——诶?哑巴,他醒了,你和他聊吧,我得回去看看我家花儿爷了。”说罢,让出房门,转身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哑巴不语,径直走到吴邪身边,摸了下他的额头,顺便揉了揉他的太阳穴“头疼吗?”
吴邪没敢动,不过他的掌心干燥温暖,指法又不错,确实头舒服多了。“不疼,你是?”
哑巴收回手,看了眼吴邪“我是张起灵,你三叔的同事。”
吴邪心道他怎么不知道三叔有个这么年轻的同事?
张起灵知道他不相信,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给吴三省打了个电话“他不相信——他不记得了。”
说着张起灵把手机递给吴邪,吴邪接了手机放在耳边,他三叔粗犷的声音传来“大侄子,小哥是我同事,是我昨天叫他去找你的,你在他家吧,反正你高考也完事儿了,改天让小哥带你出去玩儿吧——哦对了,我有事儿,在德国,你爸妈也出国旅游了,你就先住他家吧,反正你们也熟。”
吴邪“哦”了一声,把手机还给张起灵“抱歉啊我——”
“没事儿,你不记得也正常。”张起灵止住他接下来的抱歉“你饿吗?瞎子做了粥,大概已经能吃了。”
没等吴邪说话,肚子却突然传出古怪的叫声,吴邪有点儿尴尬,张起灵轻笑一声“看来你饿了,走吧,用我扶你吗?”
吴邪忙道不用,下床穿了拖鞋急急边往外走。张起灵跟在他后面,看着他通红的耳朵,不由得笑了笑。

吴邪走到客厅,才发现解雨臣已经吃上了,只是是瞎子给他端着碗喂。解雨臣看到发小,也有点儿害羞“你别看我,都是他的错!”说着狠狠的掐了把瞎子的腰。
吴邪一时还不太能理解,小声问身边的张起灵“小花怎么了?是昨天磕到哪儿了吗?”
张起灵摇摇头,小声告诉他实情,听得吴邪面红耳赤,忙摆手说不想知道了。
张起灵乐得看他单纯的模样,也不再多说,给他盛了碗粥放在他面前,叫他坐下吃早饭。

解雨臣又戳了戳瞎子,小声道“他俩好上啦?”
瞎子摇摇头道“吴邪压根儿不记得哑巴,改天给他看看小时候的哭着喊着求哑巴陪他玩儿的视频,逗逗他。”
解雨臣说可以。

另一边,吴邪二人吃完粥,张起灵叫吴邪回屋休息会,高考完了放松放松,一边把碗放到水池里,收了另二人的碗泡上,等保洁阿姨来了再洗。

吴邪没有住陌生人家的习惯,不知道还好,知道了更不敢往张起灵的床上坐了,只坐在小沙发上,和朋友们聊天。

于是张起灵进屋,就看到吴邪正襟危坐在沙发上,举着手机看视频。张起灵哭笑不得道“不用这样,反正到时候床单被罩都得洗,你要是躺也无所谓。”
吴邪有点儿小别扭“不太合适吧......”
张起灵笑了笑“没事儿,你小时候还在我身上咬了一口——”说着指了指自己胳膊上的一个浅浅的牙印“当时我要回部队了,你就哭着不让我去。”
吴邪超级尴尬,但死活想不起小时候的事了“这....我真不记得了...”说着低下头,鸵鸟式掩耳盗铃。
张起灵道“不记得也正常,毕竟你当时才四五岁。”
吴邪听闻,看了看张起灵,又回想了下自己的年龄“你——比我大——”
“十岁。”
张起灵道,俯身搂住吴邪的肩膀,深吸一口气,呼吸着他的气息
“我等你十年了,你终于长大了。”

吴邪脸红的滴血,想推开张起灵,可是又没了力气,反而内心的某个角落被填的满满的,一个个神经元把久别重逢故人的情绪传递到大脑,使他放松了自己,一头扎进张起灵宽厚的怀抱中。

“哑巴!巴——额——不,不打扰了,你们继续——再见!”

吴邪神志回体,忙推开张起灵,拉平自己皱起来的衣服,缩成一团小声说对不起。

张起灵道无妨,一面转移话题道改天带他出去旅游,让他别那么生疏,一面心里暗道晚上就叫解家的人来,把解雨臣带走,再把瞎子哄出他的公寓,叫他去睡大街。

革命的征途,还很漫长呢!

end.
求蓝手手和红心心

评论
热度 ( 28 )

© 停歌(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