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歌(补档见置顶)

10年ELF 稻米
赫海/司机随便配cp我都可
瓶邪/黑花/王叶/all叶
拒绝撕逼

【瓶邪】人间重晚晴63

瓶邪黑花胖云
都市校园paro
傻苏甜ooc预警
前文请自行翻相册谢谢

摔了一跤结果小小的骨折了...

第六十三章/停歌月上初

吴邪瘫坐在沙发上,心里很不是滋味,或许几分钟前他还可以理直气壮的说“爱情价更高”,而吴一穷真正妥协了,他却四顾茫然起来。吴二白的那句“你爸老了”还回荡在耳边,细细想来吴二白眉角鬓梢的银白,竟是弹指一挥间的出现。

吴二白看他没来,又叫了声。吴邪回过神来,慢腾腾的站起来,向餐桌走去。

郊外的夜晚,可以看见满天的繁星。吴邪翻了翻柜子,只找到了颗薄荷糖。剥掉糖纸,吴邪含着糖在天台上躺下,仰望靛蓝色的天空。

寂静中略带些空旷,吴邪满脑子的思绪万千,最终停在了张起灵的脸上。吴邪眼眶一热,好不容易才又憋了回去,撤出一抹似笑似哭的表情。合上眼,沉沉睡去。

次日清晨,吴邪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小声骂了几句,吴邪踢开被子随手套上条裤子走到门边“王叔...你是谁?!”

门外的中年男子吓了一跳,好在吴邪看到那人手中的书反应过来,挂上一脸歉意的微笑跟来人解释“哦,我还以为是管家,您稍等下,我刚起床。”男子连连答应下来,忙不迭低下头,退后一步。吴邪“砰”得一声关上门,只暗自庆幸反应及时,却没看见门外的男人眼中的一道光。

半晌,吴邪又是洗漱又是换衣服,方才神清气爽的下楼找点儿东西吃。吴二白看到他,招呼了声叫他去餐桌吃早饭,一面和男人继续未完的话题。

等他吃饱喝足了,吴二白也放人上去“那你们先上课吧,我有个会开先走了——”吴二白和老师握手,起身去穿衣服“——小邪,听话。”吴邪在饮水机旁接水喝,看到吴二白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一阵惊悚“哦好的二叔,没问题二叔。”吴二白不再多言,又嘱咐了管家两句便走出了别墅。

吴邪目送他离开后,转身上楼。老师经过上午的尴尬,虽早早的到了,却只好站在门外。吴邪自然看见了他,摸了摸鼻子引他到自己的房间里。

“额...老师...那个啥....你等下我收拾收拾,早上起的急了...”男人笑道“无妨,我帮你吧。”说着,撸起袖子动手于他乱七八糟的书桌。吴邪一愣,干巴巴的说了句“谢谢”,又有些不好意思,但终是没有打扰他,自己去整理床铺。

不多时,吴邪看着整洁的屋子不禁感叹,“谢谢你哈,我...平时也挺懒的...”吴邪脸微红,垂下头笑了笑。“没事儿,那开始上课吧。”男人笑道,从书包里翻出教材放在桌子上。吴邪坐在他旁边,同样拿出自己的书,一本正经的翻起来。

如果没看到男人锁骨处的一个牙印儿,而且他还敢保证,那个牙印一定是他咬出来的。

吴邪决定把情绪压下去,借口上厕所跑出屋去——实则是看看王叔在干什么。看到他在看电视后,吴邪略放下了心,又跑回屋子里。从身后搂住他“小哥?”

男人身子一僵,随后轻微的点了点头。吴邪欣喜若狂,又扒着他的衣服看了会儿,确认是张起灵后,在他身边坐下“小哥,你还会化妆和锁骨?你能不能也教教我啊,以后我就能跑出去玩儿了!”张起灵摇摇头道“这个得从小学,你太大了,骨质都长好了。”吴邪“哦”了声,才觉得有些别扭,拉着张起灵让他恢复原貌“看起来别扭,好像和别人谈恋爱似的。”

张起灵笑了笑“你二叔回来会发现的,况且他原本就不看好。”吴邪想起昨天的事情,忙道“没有!我爸已经同意了!——”说着双眼弯成了两条缝,抱着张起灵亲了口。“——我爸昨天同意了!”

张起灵没料想到,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伸手按住吴邪的后脑勺又吻了回去,直到他红了眼圈儿,半推着他喘不过气来。张起灵放开他的双唇,抱孩子一样紧紧搂着他。吴邪不忘前事,瞅着张起灵那张易容的脸半天缓不过劲儿来“小哥...你能不能...真的!”吴邪苦着脸“看着特别难受。”张起灵无奈,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去卫生间吧,把你衣服给我一套。”

吴邪给他指了方向后,跑去找自己没穿过的衣服给他抱过去。张起灵赤裸着站在他的浴室里,看着最上面的内裤,心中五味杂全。吴邪尴尬的笑了笑“额...我...这个是我顺手拿多了!”说着一把抢过来,把手里的衣服送到他怀里,红着脸又跑出去了。

“......”张起灵关上浴室的门,把衣服放在一旁,一件件往身上套。

吴邪放回内裤,咸鱼一样扑倒在床上,捂着脸打了好几个滚儿,又命令自己冷静下去,坐回书桌前假装学习。

两人都故意忘了内裤一事,看似平静的一个教书、一个学习的度过一个下午——如果忽略了吴邪时不时就要一个抱抱,而张起灵时不时就借着“抱抱”索取一个吻 ,接着两人又接连好几次的差点儿擦枪走火。

而人生像一部戏剧,怎能轻易料到结局。

吴二白回家的时间早的让吴邪猝不及防。

且吴二白会上楼看看吴邪在做什么。

而吴邪正坐在张起灵腿上求亲亲求抱抱求举高高。

吴二白活了大半辈子,也没见过两个大男人搂在一处卿卿我我。遂摔门转身就走。管家正要上楼,看见他满面怒容更不敢招惹,忙快步上楼问发生了什么。吴邪看着管家一脸茫然“我也不知道啊...”说着伸手拉了拉张起灵“小哥?”管家这才看见旁边还有个大活人,却不是上午的家教,惊得指着张起灵语无伦次“您不是...”又看着坐在张起灵一条腿上的吴邪——后者慌忙窜回了自己的椅子上,差点儿备货起去“少爷...我的少爷啊,二爷这次估计气大了!”

张起灵从容淡定,起身道“你看书吧,我去跟你二叔解释。”吴邪本想跟着去,高低儿还是留在了屋子里。

由于隔音效果很好,吴邪只得干着急,至于二叔和张起灵到底说什么,他什么也不知道。

而楼下却是另一番光景,张起灵心里早做好了准备。管家将他带到吴二白的书房,悄声嘱咐两句边走了。张起灵沉默的杵在门前像一尊雕塑,以至吴二白开门时差点儿撞上他。

“你在这里干什么?”吴二白道,遂又闷声道“进来吧。”张起灵点点头,跟在他身后进了屋。

吴二白坐定后,指了指对面的座位示意他坐下,喝了口茶,一双眼似有若无的扫视了一遍“你是上午那个家教吧。”张起灵一向不怵任何人,只是此时为了和吴邪的将来,只得放低了姿态。吴二白早就料到,见他不语变继续说下去“吴家只有吴邪一个晚辈,我和老三都没有结婚,可以说吴邪是独苗了,你,知道你都做了什么吗?!”吴二白重重的放下茶杯,“叮铃当啷”的一阵作响,随着清脆声音的是吴二白不顾失态的怒吼,饶是书房隔音效果好,管家也在门外听到了不小的动静。

张起灵安静极了,只是外表看起来安静却不能平息吴二白的怒火,再换个方面,吴邪总归是他的亲侄子,退一万步讲,他,总得给别人个下马威,至少不能糟蹋了吴邪。

吴二白扶着桌子喘气,鼻尖儿上已然见了汗珠。张起灵站起来,没等吴二白说什么,却是“扑通”一声跪在他的面前!

“你-你这是做什么!”吴二白来不及扶住他,只得眼睁睁看着现任张家族长跪在自己面前,而自己的双脚却像焊在地上,动弹不得。好不容易挪开了脚步,吴二白忙快步绕到书桌对面将人扶起,但张起灵力气何等之大,吴二白心中暗骂,口头上却不住说道“你起来!你先起来,你这样我吴二白会折寿的!唉!我大哥都已经不反对你们了,更何况我,你-你这又是何必呢。”

张起灵卸了力,垂手站在吴二白面前,只是过长的刘海看不出他的情绪,饶是吴二白这个最是笑面虎,最能洞察人心的一时也有些手足无措。

tbc.

日常蓝心心和红手手

评论
热度 ( 4 )

© 停歌(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